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贯彻国办30号文件
贯彻国办30号文件
  • 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学习宣传国办发30号文件(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来源:

    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学习宣传国办发30号文件(一)

       

        国办发30号文件下发后,宁夏注册会计师协会、各会计师事务所积极行动学习宣传并贯彻落实。

        协会以学习宣传为动力,推动贯彻落实“国办发30号”(以下简称“《意见》”)文件。利用网站和工作群开展宣传,在门户网站开设贯彻国办发30号文件专栏,集中宣传报道行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意见》的动态。邀请上海华皓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从中小事务所角度对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包括文件的出台背景、文件内容以及近期工作任务,并且结合中小事务所的业务承接、市场开拓和风险把控等方面细谈对文件的认识和体会。来自全区的41家会计师事务所和400余人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并进行交流研讨。

        宁夏天华会计师事务所召开由管委会成员、注册会计师参加的学习讨论会,就《意见》内容进行学习和热烈讨论。首席合伙人王海智对标《意见》和推动本所健康发展作了总结发言: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学习贯彻好《意见》;二是正视自身差距和不足,不断改进和提高;三是要加强内部治理机制建设和管理能力建设;四是强化“学习型”企业建设和业务培训,提高执业能力;五是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工作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六是以《意见》为契机,坚持专注事业,耕耘专业,坚持诚信为本,质量为先,做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建设者和贡献者。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银川分所按照总部要求参加中注协宣传国办发30号文件动员宣讲暨“一竿子到底”培训班,项目经理及以上人员全体参加且为必修课,并将学习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中。会后合伙人李耀忠同志强调,要实行业务人员之间的督导与沟通,实行辅导员制度,鼓励项目组采用讨论式的培训,借《意见》为契机,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用诚信和质量赢得口碑,实现发展。

       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宁夏分所组织开展以《意见》为主题的学习讨论会。大家一致认为,《意见》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改善行业执业环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在今后工作中,要对照《意见》要求,加强执业能力建设,牢记诚信经营理念,不断提升审计质量,用自身专业能力和服务价值支撑客户群体,提高职业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