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 宁夏注册会计师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来源:

    宁夏注册会计师协会简介

     

    宁夏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注协”)成立于1989年6月,是由全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单位和个人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社会团体法人。接受行政主管部门宁夏财政厅和登记管理机关宁夏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设立,承担《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及《宁夏注册会计师协会章程》赋予的工作职能。

    协会主要职责是:(一)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制定并组织实施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二)审批个人会员和管理本会会员,组织对注册会计师的任职资格和注册会计师、会计师事务所的执业情况进行年度检查;(三)组织贯彻实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规则,并监督、检查其执行情况;(四)制定和组织实施注册会计师行业自律管理规范,依法对注册会计师和会计师事务所违法违规执业行为予以行业惩戒,并将惩戒情况及时报告有关行政主管部门;(五)组织和推动注册会计师开展职业道德、业务技能及其相关知识的培训工作;(六)组织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宁夏地区的考务工作;(七)协调行业内外部关系,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意见和建议,支持会员依法执业,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八)依法组织注册会计师业务交流,开展注册会计师审计理论、方法、政策的研究,为会员提供技术支持和信息服务;(九)宣传行业,扩大社会影响,推动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十)代表本会开展国际国内交往活动;(十一)办理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和政府部门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授权或委托的事项或职责;(十二)承办其他应由本会办理的事项。

    协会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理事会下设常务理事会和专业技术咨询委员会、惩戒委员会、申诉委员会、继续教育委员、检查委员会5个专业委员会,常设执行机构为秘书处,秘书处设会长及副会长5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由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秘书处为协会日常办事机构,负责落实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的各项决议、决定。秘书长负责秘书处的日常工作。

     长:李耀忠

    副会长:王海智      梁桂荣(女)    忠(常务副会长)

    秘书长:盖  忠(兼)

    副秘书长:白  莹(女)  

    常务理事8名,理事32名,监事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