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 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来源:

    37日,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行业下属15家基层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30家基层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并开展现场民主测评。行业党委书记、财政厅二级巡视员侯江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行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邀请行业内自治区政协委员、党员和群众代表共计54人参加评议。

     

    会上传达了党风廉政等方面的文件精神并对进一步加强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在财政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和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党委的悉心指导下,行业党委和基层党支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从业人员,强化政治建设、落实基本制度、提升覆盖质量、履行社会责任,党建引领执业机构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2024年,行业党委和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上级党委工作要求,谋划好新年度工作,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在破解难题、稳步推动“两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推动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行业党建工作融入行业治理与发展,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推动党的监督与行业执业监督有机结合,持续加强行业诚信建设,引导行业切实发挥财会监督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压实党建责任,着力推进“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将党的组织建设与执业机构班子建设紧密结合,并参与到执业机构决策管理工作机制。全面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和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发挥行业特点,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结合“执业监督提质年”主题活动,充分发挥行业从业人员专业特长,开展财务政策咨询、审计、评估、技术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乡村振兴、“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基层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的实践中彰显时代担当。四是强化统战意识,提高统战群团组织领导水平。加大行业代表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力度,巩固扩大政治共识。完善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制度机制,进一步发挥工青妇和行业代表人士在宁夏新联会等群团组织中的作用。

     

    述职考评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行业党委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财政部2024年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并审议宁夏注册会计师协会、宁夏资产评估协会2023年决算和2024年预算、《党支部工作手册》《党费台账》修订及发展党员相关事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