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 党建引领 统战发力 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助力我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5月4日,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联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处锚定我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组织行业党外代表人士、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以及行业高端班和师资班注册会计师40余人前往西鸽酒庄就葡萄酒庄财务信息和报表质量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了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助力我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交流研讨会。行业党委书记、财政厅二级巡视员侯江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西鸽酒庄实地调研中,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教育学院法方院长陈仙妮女士讲解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独特的风土特征,并带领大家深入酒庄生产车间一线,了解葡萄酒的酿造工艺及程序。在专题研讨会上,西鸽酒庄庄主张言志先生介绍了酒庄历程、国际国内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的现状、存在问题、面临的瓶颈、企业上市对财务信息质量及财务规范需求等,15位注册会计师针对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方向、酒庄财务信息质量、上市规范核算等方面,以内控制度建设对提高酒庄财务信息质量的重要性、加强葡萄酒企业的成本费用控制实现高质量发展、一二三产业精度融合实现葡萄酒行业的长远发展等为主题,进行了深入地研讨交流。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处处长杨晓旭同志表示注册会计师行业聚集了大批优秀、高端、专业性很强的人才和党外人士,统战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助力“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的发展,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最后,行业党委书记、财政厅二级巡视员侯江华同志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大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致力于在“十四五”新时期实现跨越发展。葡萄酒产业作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六特产业之一,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2020年两次视察宁夏,都对宁夏葡萄酒产业充分肯定并寄予殷切期望。注册会计师行业要发挥专业优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以此次调研和专题研讨为契机,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助力我区经济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把调查研究工作引向深入,在行业党委的领导下,为开展好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作用助力“三区建设”“六新六优六特产业”探索出新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