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 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来源:


         20211116日,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召开行业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行业党委书记杨冬梅,行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协会会长、副会长列席会议。

     行业党委书记杨冬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第40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

     通过学习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的决议精神,围绕大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以及召开党的二十大等重要内容,就如何开展全会关于两个“确定”、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以及党的二十大召开、一个“号召”等主要精神的学习,参加会议的行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行业党委书记杨冬梅同志就全行业学习全会精神,作了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

     杨冬梅要求,要更好发挥行业党委作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行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更加自觉地把行业高质量发展融入到新时代国家建设中。

     杨冬梅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行业党委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根据中央精神,抓紧制定行业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在全行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深入开展学习。行业党委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行业党建工作中,充分利用中注协中评协行业党委、组织部社工委、三家国家会计学院的远程网络培训等载体,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各执业机构党组织负责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带头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支部要采取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持续抓好广大党员、会员的经常性学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的宣传工作,通过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新媒体,把行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做法和成效及时宣传报道出去。

     三是结合实际工作融会贯通。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 “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同抗击疫情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落实国办发〔202130号文件结合起来,系统而全面地结合实际工作在全行业掀起学习高潮,巩固行业党建在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促进行业党建和业务有机结合,全面推动行业服务国家建设和社会治理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会后,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历史经验弥足珍贵,总结历史不仅是为了正确地“回头看”,更要正确地“向前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观点、重要论断、重要思想进行深入阐述解读,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充分交流心得体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国办发30号文件、注册会计师法修订为契机,加强机构内部管理,牢固树立诚信执业、质量优先、坚持准则的职业理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