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 收获的一天 ——宁豫沪三省评估行业高端人才培养项目第三期集训简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来源:

    十月的上海,团花锦簇,色彩斑斓,既有一种勃勃的生机,又有一种成熟的气息,让人心情愉悦。在这样美好的季节,宁夏评估行业一行十人来到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参加河南上海宁夏三省评估行业高端人才培养项目第三期集训。

    根据上国会对大家课程的精心、负责的安排,学员们陆续学习了管理科学、传统文化、金融知识、大数据、并购重组等精彩纷呈的知识。大家都感受到了所学的知识内容丰富、师资力量强大,受益匪浅。

    10月31日,我们更是迎来了华人经济学学界的“巨侠”——熊秉元教授所讲授的《法学的经济思维》。熊教授在短暂的一天课程中,用数个经典案例给大家讲解、剖析、总结了遇到法律问题应该使用什么样的方法进行分析,解读和思考,归纳起来就是:1、画时间轴还原事件发生时点;2、回到从前;3、天平加减分析法;4、A-A’分析法。熊教授并在以上法律问题上引申出一些朴素但有意义,可反复思量的哲理。如:“通往地狱之路往往由善意所铺成”、“存在不一定合理,存在一定有原因”、“法律的功能未必在追求公平正义,而主要在处理价值冲突”、“借助程序处理实质问题”等等。

    课后,熊教授向班委及同学赠送了他本人亲笔签名的著作《生活的经济解释》,《漫步法律》,并同三省学员分别合影留念。








    晚饭后,全体同学在班委的组织下齐聚上国会公正柱下,以此为始进行了一次校园内8公里健步行活动。夜幕下,欢声笑语中,同学们精神抖擞、携手鼓励开始了活动。大家健步如飞、身轻如燕、奋勇争先、坚持不懈,最终均在1个小时内全部顺利完成,完成率100%,没有学员掉队。通过健步行活动,既增加了同学间的友谊,更加强了班级凝聚力,让大家更加熟稔和亲切。






    十月的最后一天,收获的一天,大家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签名的著作,更收获了绵绵的情谊,我们相信这也是新的开始的一天,有盼望的一天!

     

     

    宁夏资产评估协会

    2018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