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 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展行业百技 树人才新观”职工执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2日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充分发挥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两师”行业人才培养、选拔、评价和激励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11月17日下午,由宁夏农林水财轻工工会、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工会共同举办的“展行业百技 树人才新观”职工执业技能大赛团体赛顺利开赛。来自“两师”行业15个代表队的45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同台竞技,展开了一场精彩的知识较量。该项大赛自2023年7月正式启动,以线上个人赛及线下团体赛形式开展,共分为预赛、复赛及决赛三个阶段,前期线上个人赛共6组203人参加比赛。至此,历时四个月的“展行业百技 树人才新观”职工执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自治区财政厅一级巡视员白德东同志,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戴良宗同志,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自治区财政厅二级巡视员侯江华同志,宁夏农林水财轻工工会主席李翔宇同志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本次大赛并为获奖个人及团体进行颁奖。

     

     

    此次大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附加题三个环节进行,内容涵盖行业助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等层级相关专业知识和党建应知应会等。在大赛现场,参赛队员们进行了紧张激烈的角逐,现场气氛热烈,各组参赛选手高超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极大地激发了广大从业人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做贡献的热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进目的,对加快行业技能人才培养,加强行业职工队伍建设,助力行业人才储备,推广行业专业价值,营造关心行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终经过重重比拼,此次大赛共决出个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13名;团体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5个。

     

    比赛结束后,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戴良宗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发力之年。“两师”行业各级工会必须全力肩负起使命和责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载体方法,切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谋实创新工会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服务职工群众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努力完成中国工会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具体行动。要继续以加强职工队伍建设为抓手,加大对职工技能培训和教育的投入,进一步推动行业形成“建功新时代、比学赶帮超”的新风尚,努力培养、锻炼、储备一批业务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的专业人才,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推动我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最后,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自治区财政厅二级巡视员侯江华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全行业要始终站在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高度来全面考量行业历史方位和职责使命,强化行业政治担当,科学谋划行业发展,全面提升行业能力,更好服务国家建设,切实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党建引领筑堡垒,凝心铸魂促发展。全行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财政中心工作,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服务国家建设主题诚信建设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扎实推进行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有效助力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厚植诚信固根魂,发挥作用建新功。要始终树牢诚信理念,坚守职业道德底线,在加强行业诚信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千方百计维护行业诚信度和公信力;努力建成一支以高端人才为引领,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师为中坚,行业从业人员为基础,考试报名人员为后备的梯次化人才队伍,持续提升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真正实现财会人才可持续发展;不断发挥专业优势,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财税体制改革中作出新贡献。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需求端为牵引,提升服务能力、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品种、优化服务结构,不断扩大行业综合服务供给,深入推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好服务政府改革发展的生力军作用,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承诺不断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具体实践。三是以学促干树新观,知行合一开新局。要持续强化知识储备,更新知识结构,加强经验积累,在学中有变,在变中求新。将行业人才建设着力向素质提升转型、执业机构着力向做优做特和做专做精转型、行业业务着力向做好传统审计鉴证服务和拓展增值服务并重转型,扎实履行财会监督职能,不断提升行业发展新能级和竞争力,以专业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