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 宁夏评协约谈资产评估机构 整治恶性压价不正当竞争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来源:

    近日,针对宁夏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组织的拟收购不良资产项目低价中标的情况,宁夏资产评估协会对以远低于市场评估服务价格水平中标的机构发送了风险提示函,并抄送委托方及利益相关方,提请各方关注该项目管理程序和工作质量,全程防范风险,共同维护经济秩序,同时约谈该机构负责人及其所有资产评估师。

    协会负责人指出,按照资产评估法的规定,评估机构不得有以恶性压价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的行为,要求资产评估机构充分认识低价竞争对行业形象及发展造成的危害,认真思考在低收费的情况下如何坚守评估质量、把控评估风险,禁止以低质换低价。

    被约谈的评估机构态度认真,深刻反省,表示要加强机构内部业务收费管理,坚守行业收费底线,有效防控评估风险,确保评估工作质量,营造良好的执业环境。

    协会将对本次约谈的评估机构列入2022年度行业专项整治和执业质量检查范围,对该中标项目予以重点关注,继续跟踪此次招标的后续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