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 抗击新冠疫情 履行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来源:

    抗击新冠疫情  履行社会责任

    宁夏注册会计师协会和宁夏资产评估协会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

     

    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

    当前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为全面保障我区广大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所有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到位,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现向广大会员及从业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执业机构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财政厅党组的有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迎难而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中,充实防控一线工作力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发挥好表率作用,依法科学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强化教育引导,提高防护意识。全行业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认真学习防控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及时了解掌握政策和规定,教育引导广大从业人员增强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不外出、不聚集、戴口罩、讲卫生。对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要及时向所在单位、卫生防疫或社区街道等部门报告;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防控新冠病毒的言行做斗争。

    三、合理安排机构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恪尽职守。各执业机构务必把全体从业人员身体健康作为第一要务,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适度开展线上办公,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宁。要加强员工返岗摸排工作,及时掌握本单位员工行程及健康状况,建立“一人一表”登记制度,加强人员追踪管理,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报告制度,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力量。近期,我区部分执业机构用实际行动挑起肩上的社会责任担当,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抗击疫情,彰显了“两师”行业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各执业机构能上下一心,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疫情防控,践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提供爱心与力量。

    五、树立行业形象,突显人文关怀。全行业从业人员要充分弘扬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突出机构的责任和担当,发挥好“领头雁效应”,始终“走在前、作表率”,要随时掌握情况,采取行动,及时回应从业人员关切的问题,关注思想动态,确保隔离不隔关怀、隔离不隔温情,纾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稳定情绪,增强信心,特别是被隔离从业人员及其家属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提供帮助、送温暖,把关心关爱从业人员的具体举措落到实处,确保从业人员思想稳定。

    六、其他应急事项。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如有急需办理且需协会协助处理的事项,请与协会及时联系,协会将给予最大的支持与帮助,确保行业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大家小我共抗疫,守得云开尽笑颜。

    冬天已经来临,春天还远吗……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部署下,在财政厅党组的领导下,我区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广大从业人员,将和全区人民一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行业党委、协会代表全行业,感谢全体从业人员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支持和响应,在这里,对所有人员说一声,谢谢;道一声,珍重。愿早日战胜疫情,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美满,家庭幸福,明天更美好

     

                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

    宁夏注册会计师协会  宁夏资产评估协会

                                                                                                                                           20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