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 宁夏注册会计师刘小红同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来源:

    宁夏注册会计师刘小红同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4月27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颁奖典礼”传来喜讯,我区注册会计师刘小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这是我区注册会计师行业首次获得国家级殊荣。 

    刘小红,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现任宁夏正大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合伙人、审计四部部门经理。2017年度荣获“宁夏回族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度荣获“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优秀注册会计师”。2018年当选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政协委员,2020年度被自治区政协评选为“优秀政协委员”。

    1999年进入宁夏正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以来,历经风雨21载,从普通的审计助理人员成长为一名素质全面的部门经理。她签字出具的各类审计报告多达400余份,约150万字,财政专项资金检查工作涉及资金额度10亿余元,服务的各类行政及企事业单位达300余家。

    在对某县移民易地搬迁项目资金审计时,发现该县移民建设存在公款私存、超标收取移民自筹金等问题,根据她的审计结论该县审计局追回违规资金1106万元,追回应收工程款298万元。在财政专项资金及科技创新后补助项目审计工作中,发现违规挪用、虚报冒领专项资金等问题,依据审计结论政府相关部门追回违规专项资金573万元,同时核减科技创新后补助金的拨付,为财政节约资金2291.55万元。

    她的工作热情和工作作风赢得了同事们的赞誉,她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赢得了审计单位的信任和好评。她将审计事业的一片赤诚融于她的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满腔热忱和努力创造出更好的工作业绩。在她的身上,体现出注册会计师诚实正直、勤勉尽责的品行,自省慎独、养德向谦的操守。刘小红的先进事迹为业内广大从业人员起到了带头表率作用,她也是新时代下值得每个人学习、标榜的劳动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