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 北京中瑞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宁夏分所成员参与“五四”健步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来源:

    为庆祝五四爱国运动胜利九十八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倡导行业从业人员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行业理念,引导行业全体从业人员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同时追忆革命历史丰碑,激发广大从业人员的创新精神、发展意愿和责任意识,宁夏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工会开展了“以人为本 创新发展”主题健步走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哈巴湖健步走和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两个部分,活动在筹备阶段即得到了行业内各个同僚的积极响应,作为行业协会会员的一份子,我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并积极组织员工参与报名此次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所共有15名员工参加。我所员工在全程9.5公里的健步走活动过程中充满热情与朝气,展现出我所乘风破浪、奋勇追击的拼搏精神,在健步走过程中知识竞赛环节表现突出并赢得了本次活动二等奖的殊荣。
        “以人为本 创新发展”哈巴湖健步行
        为了活动的顺利进行,4月7日七点10分我所参与活动的员工与其他同僚准时来到集合地点银川森林公园东门准备启程赶往本次活动的地点——宁夏盐池县哈巴湖景区。经常在办公室工作,对于这样一次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大家显得尤为珍惜,去往目的地的路途中大家的情绪高涨,认真听取组长讲述活动注意事项,在路途中一同合唱红色歌曲,每个人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到达景区门口,协会盖秘书长宣布活动开幕,参与活动的事务所队伍相继出发。我所15名员工分为两队参加比赛——“乘风破浪”队和“奋勇追击”队。两队队员都牟足了劲快步向前出发,同时,为了响应绿色环保低碳的精神,我所的队员将行走途中产生的生活垃圾全部带离景区,保持景区内的环境卫生。
        在行进过程中队员们一个个昂首挺胸,踏着坚实的步伐,为了贯彻落实协会倡导的“不忘初心”的精神,突破自身的极限,在行走中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永不言弃的精神。大家在行走的过程中没有叫苦叫累,相反,大家都十分享受这样的运动,平日里因为繁重的工作很少能够抽出时间来运动,此次活动不仅仅让大家锻炼了身体而且使得大家的体质和意志得到了提升。
        最终,“奋勇追击”队获得了二等奖,在庆祝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健步走活动贴近大众生活,活动中既增强了大家的体质、提高运动意识,又加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增进了职工之间的情感联系,大家十分感谢注协、工会举办这次活动,并给大家提供了这样一次集体凝聚力的机会,希望以后能够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感受解放历史 继承革命精神”瞻仰革命烈士纪念馆
        下午,大家驱车赶往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踏入庄严肃穆的盐池革命烈士纪念馆,首先由注协、工会领导代表大家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阴霾的天气也为敬献仪式增添了凝重的气氛。大家站在革命解放纪念碑下宣读入党誓言时仿佛能够聆听到革命先辈奋勇向前杀敌的声音,感受到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和平,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时刻提醒着自己不能忘记历史,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将其渗透在生活的各个方面中去。
        祭奠烈士仪式完成后,大家分批次分别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苏维埃纪念馆、盐池解放广场和纪念碑。我所员工认真听取博物馆讲解员讲述盐池的发展历史以及盐池作为革命根据地的解放历史,使得大家对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盐池及宁夏境内革命战争的不易有了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注协、工会为行业内各同僚之间创造了一次良好的交流机会,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各事务所不单单为自身争取荣誉,还促进了同行业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同时,也促进了行业从业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团结一心的态度投身到未来的工作中去,营造出更加良好的工作氛围,更好地为行业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