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 中评协在京召开会计与评估专业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7日    来源:

    2009年1月17日,中评协在京组织召开了会计与评估专业委员会会议。受刘萍主任委托,中评协副秘书长、中评协会计与评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岳公侠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张象至、王诚军及来自会计界、评估界的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08年会计与评估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情况,讨论了2009年的工作计划,并审议了《投资性房地产评估指导意见》(讨论稿)。

    与会的委员肯定了委员会2008年所做的工作,认为委员会立足评估服务会计,围绕公允价值和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评估,开展研究、制定制度、加强协调,充分发挥了委员会搭建会计与评估桥梁的作用。会议讨论通过了会计与评估专业委员会2009年工作计划。根据这个计划, 2009年委员会将重点开展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关注国际会计准则和国际评估准则的最新发展,积极开展相关研究;

    二是修改、完善《投资性房地产评估指导意见》,开展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其他准则研究。

    三是开展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无形资产、金融工具及评估方法的课题研究工作。

    四是组织编写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评估案例,指导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评估实践工作。

    与会委员还就《投资性房地产评估指导意见》(讨论稿)具体条文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