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 2009年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和资产评估师年检资料审查工作已结束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7日    来源:

    截止2009年2月18日,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师管理中心已完成2009年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和资产评估师年检资料审查工作。共收到23家会计师事务所和10家资产评估机构的年检材料,221名注册会计师的任职资格检查材料和86名注册资产评估师的年检材料。按照2009年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和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的要求,我们对各家机构和个人填报的材料与网上信息进行认真的核对,对两者不一致的地方通过电话或当面与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核实,对于已发生变更的事项及时更改了网上信息,保证相关信息的完整、准确。

    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对2009年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的要求,我们在开展任职资格检查工作的同时,对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管理信息系统与财政会计行业管理系统中的数据进行了核对,对上百条不一致信息进行了记录、更改,使这两个数据库信息尽量做到一致、完整。 通过2009年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和资产评估师年检资料审查工作,我们发现部分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对业务报备工作不够重视,截止目前仍未完成2008年的业务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