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党建 >> 专栏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 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部署行业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来源:宁夏注册会计师协会

    11月10日,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召开行业党委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行业贯彻落实方案。自治区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行业党委书记侯江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行业党委委员参加,注管中心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并审议通过了《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行业党委书记侯江华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执业机构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好第一方阵作用,按照自治区党委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党员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一是精心组织学习。要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集中学习,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是集中开展宣讲。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中之重,结合行业实际,成立宣讲团,广泛进行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行业党员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是抓好教育培训。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依托行业党校,切实抓好学习培训。要加强日常培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日常学习培训的必学内容,常态常效抓好党员职工教育培训。四是深入宣传阐释。要丰富宣传形式,注重宣传实效,引导行业广大党员员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要发挥行业专业人才优势,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确定研究选题,撰写刊发一批有分量的理论文章。五是狠抓贯彻落实。要立足行业党组织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之中。在全行业深入开展比实干、比服务、比担当、比创新、比作风的“五比”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各领域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