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党建
行业党建
  • 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参加中注协中评协党史学习教育暨成立全国行业党校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来源:

    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参加中注协中评协党史学习教育

    暨成立全国行业党校动员部署会

      

        2021年3月24日上午,中注协中评协行业党委采取远程视频方式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成立全国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动员部署大会。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程丽华和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许宏才为全国行业党校揭牌并讲话。各省市设立分会场,自治区财政厅二级巡视员侯江华及相关人员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程丽华强调,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从全面加强行业党的建设的高度,来看待成立行业党校的重大意义。一是成立行业党校是勇于担当作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的重要抓手。坚持在财政部门党组领导下成立行业党校,则是落实完善行业党校教育培训支撑体系的具体举措,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二是成立行业党校是勇于创新实践,继续走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前列的重要探索。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重要政治保障。社会组织中的党员流动性大,工作地点分散,独立性强,党员教育落实难,社会组织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普遍薄弱,是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短板。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作为社会组织党建的探路者,通过设立行业党校,创新党员教育平台,不断探索和增强行业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破解行业党员教育难题是对社会组织党建的新探索。三是成立行业党校是勇于履职尽责,落实中央党员教育要求的重要举措。设立行业党校可有效促进行业分层分类完善,党员教育培训体系,扩大党员教育培训规模,将中央要求落到实处。


        许宏才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行业党校工作的思想认识。设立行业党校是财政部党组交办的政治任务,是2021年改革创新行业党建工作的亮点、突破,也是行业高质量开展党史教育的一个重要的支撑平台。尤其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时刻,成立行业党校本身具有积极的政治意义,特别的政治使命。各地财政厅局党组两级行业党校校委会单位,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各级注协评协务必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成立行业党校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增强政治自觉,万方使命担当。二是加快工作节奏,抓紧研究设立省级行业党校,力争在3月30日前完成成立行业党校的设立,为行业的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提供组织保障。三是发挥党校作用,大力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全国行业党校侧重示范引领,通过集中资源抓关键成绩、关键少数,同时采用一杆子到底的方式举办远程培训班,宣讲党的政策,省级行业党校这种培训对象全覆盖,重点强化基础知识基本能力的培养。

        同时召开了全国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砥砺奋斗之志,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历史定力,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自我革命,激发生机活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提供坚强保证。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突出学习重点,把握目标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点准成效实。要深刻领悟思想为例,系统掌握理论成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悟历史经验,自觉树立大历史观,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加强战略谋划,把握大事大局,及时主动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更可持续。要深刻领悟初心宗旨,始终保持鲜明本色,聚焦财政核心职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议要求,行业内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礼、学史真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始终。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新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财政厅二级巡视员侯江华,财政厅党史学习教育第八督导组副组长、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冯玲及行业党委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文中涉及讲话内容根据录音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