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 宁夏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来源:

        64日下午,宁夏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在宁夏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邀请宁夏自治区党史宣讲团成员、宁夏社会主义学院石媛教授授课。


    石媛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经验启示》为主题,围绕战略层面解读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经验启示三个方进行了的讲解,深刻诠释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

    学习党史既是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也是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通过对党的历史学习与总结,会有更深层次的领悟,也增强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党史贯穿于整个中国近代史,其不但涵盖了其他史学知识和规律,更涵盖民族解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经验和基本规律。学习党史能够增强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理解,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学习党的历史过程中,只有了解历史,才能开阔视野,才有坚持正确路线、方针与政策,才能有助于提高自身的组织领导与工作能力。


    学习党史,也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经验的学习,学习着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与概括,开拓新的事业提供可借鉴的经验。面对现在新形势,我们党面临严峻挑战,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任何时候更为紧迫,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联系群众,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行业共有基层党组织书记、机构负责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8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