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党建
机构党建
  • 雷锋纪念日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来源: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强化事务所青年员工的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营造“和谐、诚信、友善”的良好氛围,共青团宁夏亚太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支部在3月5日至3月6日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美德青年’暨‘文明社区·与爱同行’”主题教育及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我支部组织参观了“雷锋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刻有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的雷锋同志纪念碑。进入展馆内,除了不同时期对雷锋的介绍外,当看到雷锋的日记,雷锋的用品,其中包括我们熟知的补了又补还不舍得扔掉得袜子和衣服。眼前的景象,仿佛一下子把我们拉回到了那一段艰苦补素的日子中去。
        雷锋日记写到: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能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
        “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
        “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迎着困难前进,这是我们革命青年成长的必经之路。有理想有出息的青年人必定是乐于吃苦的人”。
        这些话语像黑夜里的明灯,为我们指引了方向。雷锋同志年仅22岁就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但他却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用生命诠释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雷锋精神不仅表现在艰苦朴素、助人为乐上,还有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工作充满热情。这也正是我们在工作中忽略的、放松的或缺之的。参观结束,雷锋精神在我们的心底荡起无尽的涟漪。虽然时代已发生了变化,但在我们看来,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是我们的榜样,通过接受雷锋精神的教育,我们收获了丰富的精神财富。
        3月6日,我支部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中共宁夏亚太党支部发起,团支部及志愿者们穿戴好志愿者红马夹,热情高涨的与华新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乱停共享单车及死角垃圾进行清理。活动开始前,党支部书记曾庆旺同志、团支部书记李峰分别给“青年志愿者”们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要求。
                           

        “青年志愿者”们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济慈巷街道,摆放共享单车,清理卫生垃圾,发扬志愿者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积极清理街道垃圾,确保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一个烟头,受到群众称赞。
        此次活动让大家意识到,学习雷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把雷锋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做志愿者服务公益活动就是我们举手之劳的事。通过此次活动,重在引导和激励让更多的人成为志愿者,让更多的人关注环境保护,将“雷锋精神”渗透到生活中去,共同沐浴“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培育青年树立和巩固绿色环保意识,爱护生存环境,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绿色环保公民。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宁夏亚太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支部委员会
                                                                                   2021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