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 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开展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来源:

    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

    开展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2021324-25日,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组织了第一期支部书记党史学习专题培训班,行业内各基层党支部共46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内容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启示

        一、建党(1919—1921):开天辟地大事变
        讲述鸦片战争以来近代中国的苦难与危机,中国的出路在哪里?中国将向何处去?1921年,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成立中央局并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纲领》和《关于当前实际工作的决议》。   
        二、革命(1921—1949):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分别围绕大革命时期(1921—1927)、土地革命时期(1927—1937)、抗日战争时期(1937—1945)和全国解放战争时期(1945—1949)等4个重要历史时期,结合中国共产党第二、三、四、五、六、七次党员代表大会,讲述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经过的两次成功、两次失败、然后又走向成功的严峻考验。即从大革命的失败到土地革命的兴起、从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到抗日战争的兴起等两次大的历史性转变。1949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了全国性的胜利。
        三、建设(1956-1978):敢叫日月换新天   
        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包括理论准备、宝贵经验和物质基础,曲折的发展为开辟中国道路提供了启示和借鉴 
        四、改革(1978-2012):发展才是硬道理
        围绕启动改革,寻找目标(1978—1989)、目标确定,建构框架(1989—2002)、完善体制,科学发展(2002—2012)等讲述改革开放经历的三个阶段。
        五、复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依法治国、从严治党、深化改革,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培训内容二:改革开放的历程与基本经验

        第一部分:改革开放的历程

    一、实行改革开放,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978-1989
        (一)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的历史转折

    重新确立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作出了党和国家工作重点转移的战略决策

    提出了改革开放的基本方针

    提出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要求

    形成了以邓小平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

    (二)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1978-1989 

    分析十二大前后的若干论争,讲述“十三大”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论和“三步走”发展战略。
        二、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989-2012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科学发展观         

     构筑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三、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2012-至今)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第二部分:基本经验

    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

    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

    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

     培训内容三:行业党委组织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开展学习心得体会交流,5位参训学员代表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