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 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群防群治,疫情防控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也引起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广大会员的关注和关心。

    1月27日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月28日中共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宁夏注册会计师协会、宁夏资产评估师协会、工会联合发出《致宁夏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从业人员倡议书》,以服从安排、坚定信心;加强自我保护、疫情防控、舆情教育;鼓励灵活办公等重点倡导我区广大会员及从业人员们积极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中来,用实际行动体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政治担当。各机构响应国家号召,部分机构高层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疫情发展态势,及时调整春节假期,延迟复工时间,实行弹性工作制,居家网络办公,通过机构信息化系统、邮件、微信等方式处理手头工作,及时对外发布复工时间,做好客户沟通及项目相关服务工作,减少聚集接触。在工作群中分享健康防护知识,汇报个人身体状况,制定《返银人员健康信息登记表》,群防群控。采用网络视频等组织审计业务培训。为员工储备购买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复工后发放。

    宁夏宏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王雅平、宁夏方正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牛小婷,庄丽丽克服困难自愿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宁夏信友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任鹏燕帮助门卫在小区门口消毒,值班,为小区工作人员送餐。这几名党员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本色,积极发挥作用。

    疫情给审计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正考验着各机构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效率,也考验着执业人员在特殊环境下的专业态度和胜任能力。我们倡导从业人员秉承风险导向的执业理念,树立维护公众利益的执业追求,在战胜疫情的同时,完成自身的蝶变和革新,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1月31日,行业协会发出《关于在行业内开展疫情防控爱心捐赠活动的倡导》,号召全体会员和从业人员积极奉献爱心捐赠活动,党员要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贡献业内的一份力量。捐赠形式主要为现金以及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等,受捐单位有湖北省红十字会、湖北省慈善总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市慈善总会、武汉市红十字会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等。截止2月4日,有来自16家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的82,220元善款,募捐工作现仍在进行中。

    2月4日,行业党委转发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有效发挥行业党组织和党员先进作用的通知》(会行党〔2020〕2号),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先进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中共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委员会  

    中共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师行业工会委员会

    宁夏注册会计师协会             

    宁夏资产评估协会              

    2020年2月4日